审计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审计动态 >> 正文
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,蔡奇主持,陈吉宁出席
来源: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:2022-02-18 08:35:33 阅览次数:

    2月15日上午,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。市委书记、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、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出席。

    会议指出,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,是北京冬奥之年,也是新修订的审计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审计工作,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    会议强调,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。始终把党中央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,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,促进政令畅通。坚持全市审计“一盘棋”,市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,各成员单位落实好协调推进机制,有效发挥各区委审计委员会作用,推动构建集中统一、全面覆盖、权威高效的北京审计监督体系。

  会议强调,要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强审计监督。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,突出优化提升首都功能、落好“五子”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加强审计。聚焦主责主业,做好常态化“经济体检”,推动财政政策效能提升和过“紧日子”要求有效落实。围绕“七有”“五性”,强化对涉及困难群众帮扶、老旧小区综合整治、公共卫生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。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,及时作出预判预警。

    会议强调,要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。坚持依法审计,贯彻落实审计法。统筹审计资源,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,做到应审尽审、凡审必严。坚持科技强审,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。坚持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,促进举一反三、标本兼治。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、人大监督、司法监督、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,形成监督合力。要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,坚持廉洁从审,强化自我监督,锻造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。

    会议审议了市委审计委2022年工作要点、审计项目计划等事项,书面审议了市委审计委2021年工作总结。

    市领导崔述强、陈健、张家明、李颖津,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。




打印】 【关闭